※ 鑽A動畫11集後。

  從無法呼吸的深海裡醒了過來。

  當下一個早晨睜開雙眼的時候,克里斯意識到,一直以來壓住胸口的岩石消失了,可能碎裂,可能被人抬往哪兒丟棄,又或者壓根不存在過。總而言之,他已經失去切身體會去想像那份壓抑是如何承擔到現在的能力。看著雙倍的早飯擋在眼前,感到全身肌肉沒有如先前一刻緊繃,因為他似乎不自覺地揚起了嘴角。克里斯看不見自己,以及澤村的臉,同樣對方也是,他們的中間有的只是高高的米飯之牆。

  對方除了手裡分量驚人的飯菜,其他無論態度還是言語,都格外安份,反而克里斯不太習慣,覺得澤村是在等待自己的回應。輕輕抬起相較平時還重的餐盤,奇怪的是對方沒有鬆手,重量僵持在半空中,而他終於看見對方的臉,帶點欲言又止的神情,倒是聲音抖擻:「我來幫你放在桌上!」

  「學長,昨晚睡得還好嗎?」
  「還可以。」
  「學長──要不要我再盛一碗湯──」
  「太多了。」澤村將早飯放在空桌後,隨即匆忙盛了自己的份,小跑步到他身旁坐下。

  經過昨天的比賽,他雖然明白許多事情將產生轉機與進展,但這樣詭異的行徑應該也會停止,倒是看著慌亂又故作正經的舉動,令克里斯不禁聯想到精神充沛的小型犬。澤村的眼睛也是如此,圓潤又清澈的,若是擲了石子下去,也會在漣漪之後,顯得更為明亮。

  「克里斯學長!」
  「又怎麼……」澤村突然站起身子,椅子發出喀啦喀啦的噪音,餐廳裡其他社員都安靜下來,投以好奇的視線,他正要張口,想問到底是要說些什麼,沒料到卻慢上一步。等反應過來以後,眼前是能看見髮旋的腦袋,澤村大吼:「非常謝謝你!」

  「……嗯。」

  有那麼瞬間,克里斯聽得見拂往皮膚邊緣,掠過髮絲,睫毛,以及指尖的氣泡,那些升起,又破裂的聲響,通通往背後聚集,最後將沉入盡頭的他,閉上雙眼,安穩地浮出那片泛著光圈的海洋。
  而種種從心底傳來的勇氣與能量,他都聽得見。要是對方也能聽到岩石夾縫裡的謝意以及溫柔,那就足夠。

  他伸出手觸摸對方柔軟的頭髮。 

-

感謝製作組感謝上帝,我愛天使們。
(然後結束之後,就會被御幸還是倉持罵,澤村你真的是個白癡耶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階縫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